close
粉圓:就是個不管材料、方法啊什麼的都很簡單然後做起來就是個圓形Q彈物😂😂
 

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做粉圓,真的很簡單,然後我發現根本不需要什麼技巧,但是有幾點如果錯了,後面還是。。。。哈哈…(我就是那個自以為然後做失敗的範例

 
 
先來給大家看看我的失敗品😅
你上別看他長這樣他其實不是液態,它其實是跟史萊姆差不多感覺的東西(比較硬一些),就像陶土吧😅😅
如果你碰到這樣的狀況,就不要在掙扎了,重做比較快了,因為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他😂😂
 
等等下面順便解釋這是為什麼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正文開始
 
先準備材料:
至於比例呢~
黑糖:水=1:1
黑糖:木薯粉=5:8
(我大概做2~3人份用50g的黑糖50g的水80g的木薯粉)不過可以一次做多一點沒關係煮不完的可以先冷凍保存喔~下次要吃在拿出來煮就可以了😋

嘿對不用懷疑主要材料就只有這些,還有砂糖(不用太多)跟水啦,這邊沒拍到
 
再來這次因為我是把材料搬到房間弄所以只好出動這種1.5l的小電鍋,但如果在家要做比較多的話就用瓦斯爐煮吧~
 
 
 
先把樹薯粉倒到小鍋盆中
 
然後5顆星重要的在這!!!!
 
“一定要將黑糖水煮滾”,不要像我一樣以為飲水機的水夠熱就直接加黑糖然後攪一攪,然後就變成....((咳咳,好往事不要在重提了
 
👆👆上面就是我失敗的點
至於要煮多少水,可以煮多一點,最後可以蜜糖用
 
好的下個步驟就是直接將滾燙的熱水,倒到樹薯粉的盆子中,然後一直攪拌!!
 
 
對!如果你看到是長這樣的代表你成功一半了💪
 
 
再來就是把他揉成到不沾手的狀態就可以了
 
再來就是把他搓成你要的圓了啦~~
 
像這樣我做的量不多啦接
下來就是放下去煮了啦!切記水滾後在放下去然後滾個15分鐘
滾好後,火關掉,在蓋上蓋子悶10分鐘接下來好了後就撈起來蜜糖啦~成品會是晶瑩剔透
 
長的晶瑩剔透的,已經很想趕快吃了👅就是長這樣的最後放進去蜜糖
 
 
剛剛剩的黑糖水在加點水加2大匙砂糖就可以嘍~
 
 
這樣大功告成了~~~
祝大家也能成功!!
如果製作上有任何問題或是喜歡我寫哪一種主題都歡迎留言給我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